Loading...
「熱水包通」水管會漏水嗎? 發現「水管漏水」怎麼辦?
發佈日期::2021/8/27、瀏覽次數:4571

原因:業主做完熱水包通,熱水出水量還是小,問題沒解決。

地點: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房型:1廚房1衛浴。

屋齡:40年公寓。

水壓:0.5公斤。

水壓只有0.5公斤,40年的水管嚴重老化鏽蝕,又是第一次做水管清洗,改善效果必定沒有定期保養來的好,現在裝加壓馬達也慢了,水管處在長期低壓,經不起任何的壓力。

面對40年老公寓的熱水管道問題,業主經歷了一次熱水管清洗(熱水包通),完工後熱水流量依然不足。此外,還存在著熱水管漏水的風險,尤其當漏水量每秒鐘不超過1cc且位於混凝土內時,雖可以不需破壞牆面進行補漏,但問題的根源「沒熱水」仍待解決。

水管堵塞的原因多樣,包括用水習慣、水源、以及水管材質等。對於超過20年的房屋,水管老化和鏽蝕幾乎是不可避免的。雖然有記錄顯示,即便是60年的老房子也不會出現熱水堵塞的問題,但也有房屋在短短6年內就遇到了這一問題。尤其當堵塞原因為水垢時,使用檸檬酸清洗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針對該公寓的特定情況——水壓僅有0.5公斤且水管嚴重老化鏽蝕——熱水管清洗未能帶來預期的改善效果。即使是換上了新的水龍頭和經歷了衛浴翻修,仍然出現了鏽水,顯示部分老化的水管未被更換。

在考慮到業主的需求和現有水管的狀況下,提出了幾種解決方案。首先,儘管高壓氣體通管或強酸通管,對於一些可以承受較高風險的業主來說是可行的選擇,但對於本案來說,這些方法風險較高,容易導致水管漏水。而且,在這種情況下,週波脈衝清洗已經不足以解決問題,且不宜添加檸檬酸,避免增加水管漏水的風險。

最終,要徹底改善熱水流量不足的問題,可能需要對水管進行重配,明管、並安裝加壓馬達以增強出水量。這樣的方案既能解決老化水管可能引起的問題,也能為住戶帶來更加穩定和充足的熱水供應。


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

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

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

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

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

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

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台北市 內湖區 內湖路 水管清洗




24hr服務 全年無休
0977-262-231 彭先生 FaceTime
官方帳號 Line@ @pipepure
法律顧問:成鼎律師事務所 陳致宇律師瓦礫企業社 統編82247065
COVID-19 疫情 處置作為

1.師傅全部獨立作業、避免交叉感染。 

2.施工全程配戴口罩。 

3.每日完工後、裝備HClO次氯酸消毒。 

4.均有照片、影片紀實。  

5.鼓勵消費者使用刷卡,盡量避免現金交易。 


ShareBody資訊站